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2022-09-14 09:49:0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为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在接到市、区关于创建“无疫小区”的有关通知后,洪山镇迅速响应,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探索“近邻党建引领、小区物业担当、志愿者参与”模式,通过“撒网式”宣传、“驻点式”管控,助力小区常态管理得到强化,以千千万万个基层细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会”上部署

洪山镇迅速响应,火速行动,全面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镇领导下社区、小区,根据“八个有、五个一律”标准全面严格督查,并于9月10日上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根据今年3月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经验,精准拆分、精确解读、精细规划“八个有、五个一律”有关内容,要求各社区继续夯实,迅速行动,将无疫小区的工作重点落实落细,让居民群众过上中秋“安稳节”。


各社区第一时间召集辖区物业单位、业委会、小区支部书记,对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分类施策,深入分析各小区优势与痛点,摸清各小区“脉搏”,靶向“对症”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实践“一区一策”的“无疫小区”工作模式。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门”上把控

针对有物业小区,各社区协调各小区物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证等各项防控措施,设置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疫情防控通告、人员登记二维码等。针对无物业小区,结合智慧化小区创建工作,“实名制”安装智能门禁机,严格落实“一人一卡”,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的活力,为疫情防控高效赋能。


“码”上行动

各社区在小区入口醒目处张贴二维码,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包含车辆进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引导马尾等地归来人员做好主动报备。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点”上落实

根据“八个有”“五个一律”总要求,各社区在小区出入口按照场地实际情况,合理指定专有场所放置快递、外卖等,引导业主有序安全收寄快递、外卖,并配合做好快递消杀工作。同时,设置测温验码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保障小区出入人员健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线”上宣传

通过幸福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无疫小区”创建公告,扩大宣传面,呼吁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苗”上发力

洪山镇用心用情、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人陪同等情况,提供上门接送、入户接种等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

“无疫小区”创建,洪山在行动!

接下来,洪山镇将继续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凝聚基层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小区支部、党建联盟单位等各方力量,推动“党建引领、社会共建、社区联动、居民参与”联防联控机制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优势,守好防疫“大门”,实现创建“无疫小区”和守护“无疫小区”同频共振、同向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