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2022-09-21 10:07:48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回应群众关切

鼓楼重拳整治

物业侵占业主公共收益!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住建厅“点题整治”工作,近日,鼓楼区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对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提高整治工作知晓率;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入,聚焦矛盾突出问题开展抽查核实,研究解决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完善后续管理长效机制。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据悉,此次整治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侵占属于小区业主的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所产生的公共收益、未按规定分配公共收益、未将公共收益存入专户、每季度未将公共收益收支明细在物业服务区域内醒目位置公开公示等行为。


7月起,鼓楼区房管、发改、公安、市场监管等4部门联合印发整治方案,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全面实施辖区内物业小区清单管理,发动物业企业自查自纠、摸清底数。通过一线处置平台、“12345”、群众来信来访及省市批办转办文件等渠道,筛查和甄别问题线索。抽查核实阶段,组织区法院、法律专家及市物业协会代表,进一步讨论确定核查重点方向。同时,按照“街道全面铺开、区级部门重点抽查”方式开展线索核实工作,聚焦问题突出、矛盾激烈的小区进行集中整治,逐一清退销号。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针对部分物业企业自查自纠未完成、整改工作不彻底等情况,鼓楼区房管局多次召开部署会、协调会,对相关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同时,要求各街镇按照“一个企业不落、一个项目不落”的原则,进一步督促辖区内物业企业落实自查自纠和公示。加大“点题整治”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向企业发出倡议、组织企业签订承诺书。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在每个物业小区出入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读懂一张图”,上门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确保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加强对点题整治工作的全面检查,对拒不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自查自纠结果弄虚作假、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整改举措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信用扣分、通报曝光,确保整治实效。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重拳整治!鼓楼出手了!

接下来,鼓楼区将持续深化整治、纠正和查处一批物业服务企业,通报曝光一批侵占业主公共收益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小区业主公共收益管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经营,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