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2-09-27 10:57:4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拓展思路,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心向党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红马夹穿起来,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举起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

各街镇、社区服务站

有多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

志愿者服务队。

成员中,有的原是部队的师团职干部,

有的曾是普通的士兵,

有人现在是企业老总,有人是一般职工,

有六七十多岁的老人,

也有刚脱下军装的年轻人。

为了服务社会献身公益,

鼓楼区把他们聚在了一起。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今年3月27日,鼓楼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自主择业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三十余人高举着队旗,早上7点多就来到五凤街道屏西社区文化广场。他们中间有人乘坐公交车怕迟到,六点多就出了门,有人手里提着未来得及吃的早餐。


一到现场,他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测体温验证件,劝导群众维持秩序,一直工作到下午三四点撤点结束,中午只吃了一两个包子垫垫肚子,没有人叫苦叫累。队员敖美珠还找到现场负责人说:“我们服务队里有五六个是医务工作者,做核酸的小妹累了,我们可以上!”


今年初以来,鼓楼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协助核酸检测、进老人院文艺演出,参与马路河边清扫垃圾行动共四十余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留下了他们身着红马夹的身影,群众心目中也留下了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服务队队长黄茂怀说:“我们穿军装时职责是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后我们服务社会,我们军人的身份没有变,为群众的服务心没有变。”

脱下绿军装,豪情奔四方,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心永向党…祖国有难若召唤,英勇杀敌赴战场…一心为民作奉献,责任担当肩上扛,奋勇争先作表率,祖国强盛我辉煌。

今年6月份,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上级领导关心指导下,创作了这首《退役军人心向党》歌曲并录制了MV。这首词曲均由退役军人创作的歌曲,由军休干部原武警福建总队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淑清和自主择业军人组成的军歌嘹亮合唱团成员倾情演唱。整首歌旋律高昂,节奏明快,易懂易学易唱,用老百姓的话说很接地气。这首歌唱出了退役军人的雄心壮志,也唱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一心向党的豪迈情怀,是二十大前夕鼓楼退役军人向党发出的铮铮誓言。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鼓楼区地处福州市中心城区,座拥三坊七巷,秉承闽都文脉,风清气正,人杰地灵。在这片沃土上许多退役军人爱岗敬业、拼搏有为,倾心奉献,涌现出了像吕云娥、张红兵、傅恒超、林文镜等一批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如何宣扬他们的事迹,弘扬正气,树立榜样,成了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研究的课题。8月,经局党组会研究并报请区领导同意,与区文联和鼓楼作协多次协商,决定遴选出30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每人一篇以报告文学的形式,集结成册出一本书《心中的军旗》(暂名)。

区作协主席张茜深情地说:“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真情付出书写精彩人生,那我们作家就会用我们的笔记录下他们的点点滴滴,呈现在广大读者的面前。”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目前,林思翔、马昭南、何英、陈元邦、林朝辉、王建干等一批省市区级作家应邀参战并一一与退役军人优秀代表对接,正忙于采访创作。成书后旨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和群众,不忘军人本色,牢记职责使命,一心向党,报效国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本书预计10月中旬编辑成册与读者见面。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