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27 10:57:5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辉主持召开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中央及省、市、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求,落实区委“攻坚90天、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部署,分析1—8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全力攻坚,进一步固本强基、补齐短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份鼓楼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杨辉针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提了三点意见

↓↓↓


客观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从8月份全国、全市整体情况来看,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的态势。对鼓楼来说,虽然当前仍面临不少挑战,但更要看到发展信心。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税、工业等经济指标晴雨表上,充分体现复苏回暖趋势和稳中向好态势。

每日会商一次,紧盯目标攻坚


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方面,要抓新增培育,抓促销活动,抓载体提升,抓企业服务,抓政策兑现。


在工业增加值方面,要坚持工业用地姓“工”理念,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和“榕升计划”,关注重点企业,发挥资本力量。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要形成更多实物贡献,抓住重点项目、龙头企业等关键变量,进一步强化沟通服务。


在工业固投方面,要结合“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加大摸排技改、制造业投资项目。


在外资方面,要挖掘线索,积极宣传省、市外资政策,加大企业到资信心,力促到资。


在出口方面,要走访服务重点外贸企业,培育新增长点,做好数据回归。

强化统筹兼顾,联动协调发展


要加强项目攻坚,强化项目招引,加强主题谋划,强化提升服务水平,抓好筹资融资。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控化解、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