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2022-10-18 09:35:22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10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牢记嘱托、坚定传承,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主持并讲话。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黄建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敏锐洞察、准确把握福州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极具前瞻性地绘就了福州发展蓝图,引领福州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时至今日依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仍是引领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其中近13年工作生活在鼓楼辖区,对鼓楼工作格外重视。他形象地将鼓楼称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曾先后36次来鼓楼调研或现场办公,为鼓楼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巨大动力。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主动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聚焦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目标,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推动鼓楼发展,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真正把鼓楼建成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区。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杨辉表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和生动实践,引领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其思想精髓经过30年的深耕实践,愈发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活力和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鼓楼工作生活了近13年,作为鼓楼干部,我们更应该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努力把总书记擎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 要深学细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实文章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实践伟力和时代价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把学习纪实文章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福州和鼓楼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要全面铺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用好“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以及“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组织各类讲师团、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生动往事。

要学以致用,不断汲取拼搏奋进动力。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和深厚感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 鼓楼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