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2022-10-19 17:11:56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全力打造

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战略决策和探索实践,内容丰富全面,是我们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理念、工作实践的生动教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3820”战略工程的历史贡献、思想精髓、实践价值,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强大动力。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鼓楼区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熊辉云 摄


我们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编制“3820”战略工程,为福州绘就跨世纪宏伟发展蓝图,引领福州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特别令我们自豪和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有近13年工作生活在鼓楼辖区,多次深入鼓楼调研或现场办公,在党的十八大后又两次亲临鼓楼考察指导,为鼓楼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增添巨大动力。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谢赟星 摄

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主动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聚焦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目标,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推动鼓楼发展,真正把鼓楼建成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区。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三坊七巷。林双伟 摄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东街口商圈。韦日英 摄


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改革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勇于冲破思想和体制的阻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作了很多大胆尝试。如,率先实施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推动投资项目审批“一栋楼办公”“一条龙”服务……这些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福州万象城开业,“熙街口”迎客。 池远 摄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区科创走廊以工业路及其延伸段为轴线,福州软件园和怡山为核心,打造“一轴两片多点”科创新高地。池远 摄


当前,鼓楼的发展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拿出“开眼看世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打造更多改革品牌,让鼓楼真正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试验田”、创新“策源地”。要持续推进九大领域改革,做大做强科创走廊、新能源科创中心、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等产业载体,深化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朱紫坊基金港等创新平台建设,让改革创新成为鼓楼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朱紫坊基金港。池远 摄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福州法务区。池远 摄


我们要以更加真挚的情怀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处处以人民为中心,提倡执政为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从带头“四下基层”到每年为群众兴办20件实事,从治理餐桌污染到关心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都充分彰显人民领袖深厚炽热的为民情怀。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居民点赞家门口的长者食堂·学堂。 谢赟星 摄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起点上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高质量推进“长者食堂·学堂”提质扩面、教育集团化办学、山水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更高品质生活,推动“家在鼓楼”幸福品牌越擦越亮。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区高质量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谢赟星 摄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实时跟踪关注诉求件办理情况。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远航。我们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福州和鼓楼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引导鼓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福山郊野公园。池远 摄

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