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召开重要会议!

2022-10-31 15:03:22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10月24日, 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鼓楼召开重要会议!

鼓楼召开重要会议!


会上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

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鼓楼召开重要会议!


黄建新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精心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全面壮大主流舆论声势,用好“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以及“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矩阵,组织各类讲师团、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三、强化历史担当,在更高起点上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要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不断激活发展动能;要筑牢绿色发展底色,打造山水城市样板;要擦亮“家在鼓楼”品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四、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思路谋划,精心准备“亮晒比学”活动,认真筹备区委全会和“两会”,再加压、再攻坚、再奋进,确保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鼓楼召开重要会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