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2022-11-08 10:16:3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战“疫”之美 


一身藏蓝,你无畏冲锋在前

你说,站在该站的地方就是英雄

口罩遮住了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很美很美

逆行的脚步,守护爱的家园


英勇果敢V

S热情憨萌


#时政

#经济

#教育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伊靖,1997年2月出生,身高189cm,2019年7月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11月25日入警,现任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四级警长。




 铁汉柔情  八尺刑警带娃记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看着娃,我要做核酸……”。日前,一位年轻的妈妈前来做核酸,但家中只有她一人带娃,只好将八个月大的宝宝带来,无奈宝宝一戴口罩就哭,这样抱着排队实在不安全。得知情况的伊靖,立马拉过婴儿车,“孩子就交给我,你去做核酸吧”,可当他一转头,只见宝宝小嘴一撇,脸颊一皱,拼命往婴儿车外挣脱,每次出警都能给群众带来满满安全感的高大魁梧的体型,却让小宝宝惧怕。见状,伊靖赶忙伏下身子扮鬼脸逗宝宝,没曾想,小宝宝眼眶一红,张开嘴巴哇哇大哭,伊靖越哄越哭,一时不知所措,急得满头大汗。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听到哭声的宝妈赶紧跑来,抱起宝宝说: “不怕不怕,这是警察蜀黍……”,现场队伍前面的女辅警也闻声赶来,帮忙照料。一阵安抚,宝宝总算停止哭闹。“孩子还真是搞不定……呵呵呵……”伊靖边挠头边憨憨地笑,这巨大“反差萌”让宝妈和周边的群众都忍俊不禁。最后,宝妈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向民警和辅警表达了感谢。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老骥伏枥V

S热血青春






这群人当中,有几个月后即将退休的“60后”老警,嘴上说着“年纪大了”,但仍在抗疫一线坚守不退,站好每一班岗,为从警生涯画上完美句号。也有刚刚入职一个多月的“00后”新警,几个月前他们还是学生,如今,已经成为冲锋在前的“战士”,与前辈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在“疫线”系好自己从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林登存

59岁,1981年入伍,1998年转业从警,现任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一级警长。

家人、领导、同事总跟我说“你年纪大了,快退休了,不用到一线,让年轻人去”,但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我快退休了,以后再也没机会到一线执勤了,趁着现在身体还不错,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老当益壮,归来仍是少年嘛!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作为社区民警,我们对各自辖区的情况比较熟悉,与居民群众沟通起来也更顺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宣传、场所防疫检查、防控卡点值守等工作,我们社区段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比如住在前面新村的小黄是密接者,却不太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转运隔离工作,我上门劝说,得知原来他是一名个体经营者,担心自己这事让大家知道了,此后会影响生意。我开导他,所有患者、隔离者的个人信息都会严格保密,任何随意散布公民个人隐私和不实信息的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严厉打击,排查风险后回到家中,才是将知晓范围缩小的最好方法。几句话解开了小黄的心结,让他积极配合转运隔离。


有一种青春是“疫”刻不误的为民本色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邓辛

2000年1月出生,2022年7月福建警察学院毕业,9月9日入警,现任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见习干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时还在居家上网课,在抖音上看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冒着危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觉得他们很伟大。两年后,自己毕业刚工作,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帮助群众。能在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执勤时经常遇到老人家不会使用手机下载闽政通、不会添加亲友健康码、老人机无法获取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因此导致自己或家人无法接受核酸检测,无法进入医院、超市等场所而急得团团转。

前几天有一个79岁的老奶奶要进中医院陪护住院的老伴,当天子女上班没空陪伴,老奶奶又是用的老人机,提供不了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因此与保安发生了争执,报警求助。到场后,我们用自己的手机添加亲友健康码,为老奶奶提取了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让其顺利进入了医院。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有一种青春是“疫”无反顾的履职尽责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黄镇宇

1999年11月出生,2022年7月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9月9日入警,现任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见习干部。

我是今年10月20日调到鼓东派出所,报到的第三天就遇到疫情,看着身边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昼夜忙碌,我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懈怠。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连日来,我与师傅开展110接处警工作,还参与了辖区巡逻、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巡查行业场所关门停业情况、劝导居民及时做核酸、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能为群众解决困难,我感到非常开心。在核酸检测现场为群众找到遗失的手机、协助居民安抚劝导抗拒做核酸的孩子……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感谢,让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而充实。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在疫情大考面前,我能做的就是像老民警一样,义无反顾冲锋“疫”线,把抗击疫情当成自己从警的第一课。

赞!鼓楼抗疫“放心蓝”!



他们是奋战在“疫”线的 一个个螺丝钉 驻扎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坚守着“疫”线有我、 疫情不散绝不撤退的约定! 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