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2022-11-08 10:16:3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一)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连日来,450名省直单位党员干部纷纷下沉鼓楼,深入街镇社区小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让防控力量更充实有力,让基层干部感到并非“一个人在战斗”,携手共筑一道守护城市、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疫不榕辞”,全力以赴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侯耿峰,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我们是交通党员,冲在抗疫前线是我们的荣耀。”作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支援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抗疫志愿者小分队队长,在第一批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后,他就将2个小孩放回老家,只为轻装上阵、全力以赴。他给自己的团队取了个特殊的名字——“疫不榕辞”党员先锋队,寓意着面对榕城的疫情考验,交通干部必将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他组织团队成员迅速投入社区信息摸排,树立“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掉、一刻不停”的工作要求,持续磨练沟通技巧和工作耐心,共同完成了将近500余人电话摸排,收集完善线索信息1500余条。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抗疫面前“董”人心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董秀云,省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

“请大家排好队伍,打开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站在核酸检测点的她是鼓东街道树兜社区普通居民,也是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周末休息日的早晨,她就地化身为志愿者,来到树兜社区红墙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查验健康码,防止红、黄码人员进入,保证居民群众的安全”。从早晨5点多到中午12点多,她用辛劳汗水、责任担当,践行了迎难而上、热心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担当。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疫”无反顾  志愿同行

“艺”路相伴  传达温暖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刘艺,省高速集团党委宣传部职员。

她是“海丝高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集团党委号召,第一批奔赴疫情防控数据摸排一线,负责现场调度,同时身兼线索摸排电话员。她每天都在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摸排组重复着拨号、等待、被挂断、再回拨的工作,但她仍然不厌其烦地拨打每一个电话,面对质疑时,她总是耐心地与对方解释,想办法取得对方的信任。特别是遇到年纪大的老年人,她始终保持平缓的语速、洪亮的声音,尽力让对方能听得到、听得清。她通过小小的电话线,传递温暖,为打赢这场战疫,积极贡献高速力量。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战“疫”志愿红,闪耀社区一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王先航,省公安厅离退处一级主任科员。

在华大街道屏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内,他认真细致地进行电话摸排流调,一遍遍拨打电话,一次次详细比对名单、核对住址、询问居民是否每天都做核酸检测,是绿码还是黄码,是否去过高中风险区,并登记造册录入电脑存档备查。他每天从上午8:00一直电话摸排到晚上,中午简单吃盒饭后,便继续工作,没有休息,毫无怨言。10月30日以来,他不叫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共电话摸排300多名群众信息,拨打电话900多人次,摸排数据300多条。他以辛劳的付出,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平安,织密基层疫情防护“安全网”。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担当作为,防疫志愿勇当先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简玉婕,国网福建电力超高压公司变电中心二次检修工、凤仪社区国网电力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委员。

她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国网福建电力招募志愿者的号召,连日来,每天准点来到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流调数据摸排等工作。为及时掌握疫情,她遵循“快、准、严、实、细”的流调原则,争分夺秒,认真、逐一对“涉疫重点人员信息表”的人员进行电话联系,精确跟踪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并落实每个人员的现居住地址。同时,积极帮助工作人员接听社区工作电话,记录市民的各类诉求信息,耐心解答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成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解决群众需求的“协调员”、核酸查验的“守护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同心共战“疫” 点滴践初心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李文平,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一级主任科员。

连日来,他与省直机关志愿者们下沉一线,穿梭在社区、街道及疫情封控区,维护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为保障封控区业主生活物资,他与其他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收集业主当天的物资订单,每天定时配送并清理业主的生活垃圾。同时,通过微信群与封控区业主交流,排解他们的焦虑,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给居民群众。把社区当成“家”、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郑悦,省体育局党务干部。

她作为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在接到省体育局招募支援鼓楼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毫不犹豫主动报名,应召而战。为尽快掌握有关信息,她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开展电话排查工作,通过细致的电话询问,认真记录相关信息和线索,为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支撑。她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基层岗位上,用细心和耐心做好服务工作,用责任和担当摸排每一条流调数据,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张文元,省林业局种苗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

“我是党员我先上!”他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下沉防疫一线。他听令而行,到华大街道认真做好电话流调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下班回到所住的小区后,又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协助小区落实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创建“无疫小区”贡献力量。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尽职尽责  战“疫”有我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刘庆金,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干部培训中心科研助理。

日常防疫工作稳中求细,封控区居民的健康监测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弄清居民的健康状态,才能第一时间更好地为大家服务。10月30日中午,他临时接到赴社区的志愿服务任务,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待任务分配好后立马开展电话摸排。他按照社区提供的住户联系方式,每家每户拨打电话摸排健康情况,询问住户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发烧等不适状况、家中是否有高龄老人或孕妇。此外,针对住户提出的一些疑问和要求,他都一一做好回答和登记,不落下一个细节。完成摸排工作后及时反馈登记信息,确保群众的问题得到及时上报。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不让须眉尽展芳华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感谢有你!省直下沉鼓楼干部奋战在“疫”线

陈碧珍,省地质医院副院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在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响应,牵头制定院内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院内防控物资保障和医护力量调配工作,优化防控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两手抓。她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多次深夜紧急驰援仓山区核酸采样工作,此次疫情她再披“战甲”,刚刚结束仓山区核酸采样工作,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后,她立马主动报名,褪去“防护服”,坚守在高风险区洪山桥社区一线。从流调到红码人员的转码收集工作、从信息录入到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她化身为“宣传员”“流调员”“数据员”,与疫情进行“赛跑”,以不让须眉的精气神尽展巾帼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