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2022-11-23 09:38:00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感谢每一个

全力以赴的你

THANK YOU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鼓楼卫健局机关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
局直属各党支部全面响应
形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感谢周密部署的你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鼓楼区卫健局公共卫生和科技信息化科江萍。


     福州这轮疫情来势汹汹,江萍主动请战,承担核酸检测的调度和保障工作。她深知“调度员”工作的重要性,所以对待自己的工作,一点也不敢马虎! 每天实时上传下达防疫重要信息、调度核酸检测医务队伍、跟进一线防疫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一线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作在一线的她,既是“调度员”,又是“战斗员”,还要当好大家的“服务员”,全力保障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哒哒哒,哒哒哒......疫情期间,哪怕是深夜,也总能听到办公室传来她工作时敲击键盘的声音。因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随时发布第二天核酸检测启动时间、采样点位台数、采样医护配置等相关工作的部署,也会随时要上报各项基础数据,调整核酸检测的各项细节。

不管在凌晨还是深夜,只要接到指令,她总能第一时间回应。在与各街道社区和各医疗机构核酸采样队伍的沟通联系中,她重视每一位一线人员反映的问题,并积极落实和解决。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感谢耐心处理“特殊情况”的你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鼓楼区卫健局妇幼健康和疾病预防控制科郭玲敏。


      郭玲敏作为鼓楼区卫健局妇幼健康和疾病预防控制科的一名普通干部,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一边跟进密接人员管控落实情况,一边推进涉疫孕产妇的摸排,疾控妇幼工作两手抓。


“这个密接人员信息收到了吗?”“这是核心密接人员,进了哪个隔离酒店?”每天她都要与10个街镇以及流调溯源专班进行对接,实时跟进密接管控落实情况,不敢有一丝疏忽。“每一个密接人员都要确保管控到位”是她心里最坚定的想法。


这边电话刚放下,那边微信通话又响起,“您好,这里有一位孕妇需要尽快就医。”在接到一位疑似宫外孕孕妇的就医诉求后,郭玲敏积极跟进孕妇的身体情况,立即沟通协调并督促属地社区尽快送就医,保障孕妇能尽快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我自己也是一位妈妈,很能理解怀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遇到的困难。”郭玲敏在抗疫过程中,将自己的真情融入到本职工作里。“虽然辛苦一点,累一点,但能做好孕产妇摸排工作,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孕妈妈解决问题,合理保障她们的就医需求,付出就都是值得的。”她说。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感谢坚守责任的你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鼓楼区卫健局医政医管和中医药管理科陈燃。


福州疫情发生后,部分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相关人员必须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人员中存在各类就医需要怎么办?陈燃主动担负起了这份责任,负责统筹安排集中隔离人员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成为了隔离人员的“保障员”,并为自己定下让隔离人员“药有所供、病有所医”的工作目标。

      他一方面主动收集集中隔离人员就医需求,对于血液透析等特殊治疗的慢性病患者、需要进行定期放化疗患者以及孕产妇等急需就医的患者,提前联系定点医院,预约就诊时间,安排救护车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另一方面,24小时保障隔离点突发急重症人员就医需要。


11月4日晚上7点11分突然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报告,新入点隔离人员王某出现胸口闷痛、气喘等不适,判断可能危及患者生命安全。陈燃启动医疗应急预案,一方面联系“红、黄码定点保障医院”报告患者情况,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另一方面,立即安排救护车前往隔离点转运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经过医院及时救治,王某转危为安。 他忙碌的身影,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辛苦了!鼓楼卫健人!

疫情之下

感谢每一个全力以赴的
鼓楼卫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