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2-11-24 09:40:00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11月23日

鼓楼区召开2022年度区委议军会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分析国防动员建设形势,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黄建新对人武部一年来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构筑强大的安全屏障。


黄建新强调

要牢牢把准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军要求摆在党管武装工作首位,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形势的战略判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领导、管服务保障、管指挥使用”这5个党管武装根本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各相关部门都要主动介入、积极配合,共同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


黄建新指出

要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树牢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打仗意识,时刻绷紧战备之弦,着力提高援战之能。要全面启动国防动员体系改革,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加强军地协作,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军地互联、平战一体的工作运行机制。要深入贯彻《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创新民兵编组模式,编实基干民兵队伍,建强新质力量队伍,加强实战化、实案化演练,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过硬民兵队伍。要抓好《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意见》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街镇武装部“评星挂牌”活动,推进社区民兵连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建设水平。


黄建新要求

要努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切实按照习总书记“部队的事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下大力气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地为驻军官兵排忧解难。区人武部要带领广大民兵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创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共发扬”和“双拥在基层”活动,创新双拥共建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科技文化拥军和社会化拥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鼓楼特色双拥共建品牌。

鼓楼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会议对提请议题进行研究,指出要强化用心用情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意识,按照马上办、立刻办要求,依照商定意见抓好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