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好少年!赞!

2023-03-10 14:51:49      【字号

近日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公布了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

生态环境四联漫画征集活动

获奖名单

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72

我校五年2班陈瑾瑜同学的作品

《愿世界美好》

荣获全国小学B组一等奖

鼓楼好少年!赞!

本次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旨,以绘画的手法及“四联漫画”为表现形式,通过少年儿童自己编写的生态环保小故事或者小创意,表达其心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用“小手拉大手”方式展现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果。

让我们来看看陈瑾瑜同学的获奖作品吧!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创意说明:


人类对自然环境无休止的破坏,使这位曾经美丽的地球妈妈苍老了许多,脸上布满了皱纹,即将油尽灯枯了。可人类执迷不悟,为了私欲,滥砍乱伐、乱丢垃圾、排放污水……导致水土流失、洪水泛滥、沙漠疯长、物种濒危……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鸟语花香,没有飞禽走兽,没有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流水,那将多么可怕!

我们必须行动起来!节约用水、爱护身边的花䓍树木、保护生态环境。让青山绿水回归我们的生活,蓝天白云、山清水秀、鲜花绽放……这才是我们共同守护的美好家园!



尚美·飞云少年


陈瑾瑜同学是我校“中山少年榜”的在榜明星,荣获“尚美·飞云少年”称号。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在学校,陈瑾瑜同学的绘画才能是出了名的。她学画7年,从小就对色彩有较高的敏感度,学习儿童画、漫画、水彩、钢笔画、素描……对绘画情有独钟。学习之余,当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通过自己的画笔呈现于纸上,那份喜悦无可比拟。

鼓楼好少年!赞!

《玉琮寻踪》获中国美术学院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全国特别奖

鼓楼好少年!赞!

《福泽八闽》入选“福来福见”首届福建少儿美术展

鼓楼好少年!赞!

《天空之城》获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一等奖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 

✦ 


鼓楼好少年!赞!

每一幅形象生动的作品,都融入了陈瑾瑜对美术的理解和认知,彰显着她对美好的热爱与追求。她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家乡的福地洞天,表达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2021年学校在朱紫坊开展传统手作市集活动,她的原创古厝系列明信片成为热销手作产品,深得大家喜爱。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鼓楼好少年!赞!



陈瑾瑜从画画中找到了相伴一生的快乐,并为之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收获了无限精彩。亲爱的豆宝们,你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并为之开始努力了吗?

尚美·飞云,“艺”彩纷呈,

中山少年榜,等你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