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6-02 10:17:03      【字号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6月1日,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李文建,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刘国治,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元琪,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西禅寺方丈赵雄大和尚,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开元寺方丈本性大和尚,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林阳寺方丈修达大和尚及鼓楼区佛教协会全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鼓楼区佛教协会章程(草案)》《鼓楼区佛教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以普参法师为会长的鼓楼区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新当选会长普参法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好鼓楼区佛协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佛教信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尽力。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鼓楼区委领导与新任领导班子合影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任会长普参法师作表态发言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佛教协会致贺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佛教协会致贺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西禅寺方丈赵雄大和尚致辞

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西禅寺方丈赵雄大和尚对鼓楼区佛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省、市佛协将积极支持鼓楼区佛协开展工作。对鼓楼区佛协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在和谐社会建设中贡献力量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

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元琪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鼓楼区佛教协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履行好宗教团体的职能职责,在爱国爱教、适应社会主义社会、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充分履职尽责等方面做好表率,努力凝聚起鼓楼区佛教界的磅礴力量。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元琪致辞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发表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健康传承,加强建设。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引导我区佛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加强教风建设,增强教规制度的严肃性,维护清静庄严。二是团结引领信教群众,顺应时代,奋发有为。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三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要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要积极探索佛教祖庭文化优势,加大海内外影响力,打造特色品牌,要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要鼓励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组织各佛教寺院和广大佛教信徒发扬济世利人精神,帮助社会贫困群体和弱势群体,参与社会救助,助力乡村振兴。 鼓楼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