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市区社会力量联合开展喜迎龙年“创福传福送福”2024年原创“福文化”作品民间文艺进社区公益活动

2024-01-22 17:57:49      【字号

1月21日,由福州市文联、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统战部主办,由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总策划,联合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媒体中心、省幼高专团委、省公益文化研究会、省雕刻与设计艺术研究会、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福州市数字电商协会、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鼓楼贸促会、鼓楼新联会、小柳社区、柳河社区、南仙茉莉志愿者服务中心、福建福望茗商贸有限公司福文化站点等省市区社会力量联合开展的“喜迎龙年‘创福传福送福’民间文艺进社区——2024年原创‘福文化’作品进南街街道小柳、柳河社区”系列活动,在福州市鼓楼区道山西路146号集中启动。

早在1月8日,系列活动就开始“创福”,向民众征集原创“福文化”楹联作品,并由楹联专家省民协副主席、市民协主席卢为峰进行评审。21日“传福”正式启动,省公益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王爱平到现场邀请红色军旅书法家杨永让等十几位知名书法家志愿者,将原创楹联通过“人类非遗”中国书法完美呈现。书法家们还教授、带动社区书法爱好者一起写楹联。现场还汇集了福州原创方言歌曲、喜娘喝彩、剪纸、灯谜、汉服、香道、民族舞等具有福建特色的“福文化”非遗互动活动,让社区居民乐享“福文化”。21日至28日“送福”源源不断,原创“福文化”作品都作为新年礼物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获得了广大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省市区社会力量联合开展喜迎龙年“创福传福送福”2024年原创“福文化”作品民间文艺进社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