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向改装电动自行车说不!福州交警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4-02-04 10:15: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安装雨棚,装了音响一路“高歌”,通过改装马力十足……这些都是非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近日,福州交警针对这一现象,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结合春运安全宣传,福州交警宣传小分队来到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维修店,对违法人员进行上门劝诫。
几天前,该店员工黄某因骑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被福州交警现场处罚。仓山交警大队民警向黄某详细阐述了不按道行驶的危害性,并让其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民警为店内全体员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强调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性。
据介绍,部分市民为了让电动自行车速度更快、骑得更久,私自通过电动车维修店改装动力系统,改装车体结构,增加电池数目,私自加装雨棚或挡风板,这些都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希望广大市民拒绝拼、改、装,安全、守法、文明骑行,将行车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