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2017-07-19 17:37:5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近年来,鼓楼区重视和支持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把其作为推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一批成长型上市后备企业,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一是着力搭建企业和银行、证券、保险、上交所、港交所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接平台,去年联合东兴证券举办了一场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同时,印制《鼓楼区企业上市指南》,向企业介绍上市、新三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流程和相关奖励扶持政策。二是由区领导亲自带队,积极走访服务企业,现场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以政策推动企业直接融资,今年4月初,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五条措施》,其中包含境内上市企业奖励、境外上市企业奖励、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转板奖励和“一企一议”服务企业等五个方面。四是完善服务企业体系,建立企业股改培育服务体系,出台《关于印发鼓楼区构建企业上市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政务服务、互动服务,建立政府、中介服务机构、企业的沟通渠道。

  据了解,鼓楼区目前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今年新增境内A股上市公司3家,包括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继2010年永辉超市之后,鼓楼区首家上海主板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40家,今年新增企业6家,另有2家企业已取得股转公司挂牌同意函,福昕软件等5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同时,鼓楼区还有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49家企业,市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79家,基本形成了“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扶持企业上市梯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