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杨桥河南社区:“红色驿站”内每天免费享三餐

社区困难群众再也不用为吃饭问题发愁了

2019-02-06 09:01: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对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居民林淦来说,这个春节格外温暖——社区“红色驿站”开设了爱心食堂,他和其他5名困难群众持爱心卡到食堂吃饭,每天三餐全免费,就连今年的年夜饭他也是在爱心食堂吃的。

  73岁的林淦孤身一人,身患重病,每个月药费就得花近500元,生活困难。“逢年过节,各部门常常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看望我,一次次帮我渡过难关。平时,社区其他居民也会送我衣物,现在我身上穿的羽绒服就是邻居送的。”林淦告诉记者。

  穿衣方面没问题,一日三餐则让他很头疼,如何在伙食预算内解决就餐问题,他总要盘算半天,不正常吃饭的情况时有发生。春节前,社区设立了“红色驿站”,开办了爱心食堂,林淦只要刷爱心卡就可以免费吃饭,一日三餐有了保障。“‘红色驿站’雪中送炭,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幸福感十足。”林淦深有感触地说。

  杨桥河南社区党委副书记蔡婵告诉记者,“红色驿站”是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一种探索,旨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红色驿站”还实现了社会公益物资接受的日常化、常态化。这些物资可以根据社区开展的具体活动,送到像林淦这样生活有困难的居民手中。居民在“红色驿站”购买商品时,支付金额的2%将捐赠给社区账户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