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福州鼓楼推扶持楼宇经济发展四条措施

2017-08-01 16:42:36   来源:东快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记者齐榕通讯员彭辉)福州市鼓楼区昨日启动“吾鼓丰登”楼宇论坛,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了扶持楼宇经济,鼓楼区推出了关于扶持楼宇经济发展的四条措施,其中,对于楼宇自建公共停车场将享受资金补贴,专业服务业机构入驻鼓楼区商务楼宇还有3个月的租金补贴。

  据了解,鼓楼区今年持续推进旧商务楼宇改造,通过财政补贴、政策扶持等方式,对环球广场等23座老旧楼宇的智能化系统、电梯、停车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并新建了配餐中心、立体停车位等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实现了存量的优化提升。

  按照政策,改造提升现有商务楼宇基础设施奖励包含3个,分别为对现有商务楼宇配套停车位不能满足需求,自行新建立体或地下公共停车场的,工程竣工验收后,每个停车位给予出资方资金补助1万元,最高不超过60万元。对推进光纤入户改造和提高光纤通信高带宽模式覆盖率,实际达到WI-FI全覆盖的商务楼宇,按出资方实际投资额的25%比例予以奖励。增加或改造楼宇办公区的电梯,每增加或更换一部,给予出资方该电梯更新改造款30%的资金补助,单部电梯不超过10万元。

  提升楼宇企业贡献率奖励包含5类,分别为:对当年度新增的、各项税收总额超千万元的楼宇,按楼宇内所有企业实现税收区级留成新增部分的5%给予楼宇物业管理机构奖励;同时,给予该楼宇中在鼓楼区纳税额前三名企业的楼宇产权人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当年度新增的、各项税收总额超亿元的楼宇,按楼宇内所有企业实现税收区级留成新增部分的3%给予楼宇物业管理机构奖励;同时,给予该楼宇在鼓楼区纳税额前三名企业的楼宇产权人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当年度新增的、各项税收总额超十亿元的楼宇,按楼宇内所有企业当年度实现税收区级留成新增部分的1.5%给予楼宇物业管理机构奖励。

  同时,鼓楼区将对服务业特色商务楼宇给予奖励,例如,鼓励专业服务业机构入驻商务楼宇。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律师和仲裁服务、会计税务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地产综合服务、信用服务、建筑设计、工程咨询、产业运营等专业服务业机构,按租赁合同内规定的租金给予一次性3个月的租金支持,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于提高商务楼宇物业管理水平的物业管理机构也将奖励,例如,对达到国家一级管理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同时管理鼓楼区商务或商住楼宇3座(含3座)以上的,再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达到国家二级管理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同时管理鼓楼区商务或商住楼宇3座(含3座)以上,再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楼宇物业管理机构指定一人与区及街镇的楼宇相关部门对接,能够尽职完成交办任务的,每人每月给予300元个人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