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吹响冲刺“集结号”

2017-10-19 11:32:5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8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局机关及10个基层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非常激动,作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我们要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保障民生食品药品安全,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林波局长有感而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干、要做、要实现、要落实。我们要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岁末冲刺战!”

  据悉,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结合福州市委“提振精气神”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三重三比”、年度绩效考核、基层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坚决打好年末收官战。

  市场升级改造再强化

  科所联动,规范营业执照等各项制度上墙,落实食品快检工作人员到位,确保无“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助推全区7个农贸市场顺利开业。

  小柳农贸市场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集中上墙、整齐划一

  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检查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

  特种设备安全不松懈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强化地铁一号线电梯安全检查,对东街口、树兜等4个站点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今年,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完成率达92%,重要事项闭环率达96%

  强化地铁一号线电梯安全检查

  消费维权不停歇

  该局12315、12331投诉服务中心全年在岗,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真正做到“有诉必接、有呼必应”,今年以来,累计受理12345、12315、12331等各类投诉举报9108件,办结率95%,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约679万元。

  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全年值岗

  (通讯员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