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法院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关

2017-11-02 21:57:38   来源:区法院    【字号

  近日,鼓楼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志伟在全市法院10月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提站位,聚焦执法办案中心工作

  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院长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保持清案良好势头,为执法办案工作再鼓斗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执法办案中心工作,紧扣重点改革任务和民生改善,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主动服务大局,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提质效,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打好执法办案攻坚战、决胜战,通过加强审判管理、实行目标管控、落实奖惩措施等工作举措,根据第四季度每月结案进度表和任务数全力冲刺办案目标,确保实现全年结案率70%以上的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审判执行中心工作。

  化矛盾,加快推进繁简分流工作

  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与速裁工作,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度融合,突出具有鼓楼特色的多元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向纵深发展,加强速裁团队配备,调配12名干警组成速裁团队和送达团队,推进形成调解、速裁及繁简分流有机结合、一体推动的工作模式,提高办案速度。

  提精气神,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扎实推进争先创优工作,在全院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综合案件质效、效能建设与审务督察、庭务管理与政治业务学习、重点工作等落实情况评比“红旗集体”“红旗手”,在审判执行部门开展办案竞赛活动,根据案件审理质效评选 “办案能手”“调解能手”“执行能手”。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干警办案质效、考勤情况、工作实绩等进行考核,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正确导向作用。

  从优待警,建设一支高素质法院队伍

  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从严治院,用制度管人管案管事,严格执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坚持从优待警,制定关心关爱干警七条措施。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纠正与提振精气神不相符的行为。紧盯“六难三案”、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司法行为规范等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注重细节“零容忍”,实行刚性问责,切实提升干警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通讯员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