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2017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钱塘小学召开

2017-12-04 22:49:56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4日上午,2017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钱塘小学举行,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等领导及钱塘小学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全国会场同步举行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先是与全国会场同步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紧接着开始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章节,现场学生一起跟读,同学们严肃郑重,朗朗书声让人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伴着欢快跳动的音符,同学们还合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一同聆听主会场宣布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并观看了北京大学等优秀学生代表的展演。

  据了解,2017年鼓楼区教育局被国家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和中国关工委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钱塘、鼓二、鼓五、文博、洪山、延安、杨桥等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零犯罪学校”;每年国家宪法日,鼓楼区都作为福建分会场与国家教育部主会场同步开展国家宪法日现场活动。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二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鼓楼区杨桥中学曾繁宇、琼河小学刘子涵,分别获得网络海选小学组和中学组全国第一,荣获“网络人气奖”;鼓实小陈奕璇和杨桥中学曾繁宇进京参加全国现场演讲比赛,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目前,鼓楼区中小学共聘任33名法治副校长,一年来,全区开设法治课24600节/次;在国家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和中国关工委组织得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共有200多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国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全区中小学普遍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警示教育、青少年维权岗、主题班(团、队)会观摩会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43000人次,全区32所学校已注册,48800名学生参与法治知识网络大赛。

  此外,还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参加市委防范办、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联合举办的暑期全市中小学生反邪教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全区共有学生92000人次参加,其中1200多位学生获奖,全区共有500多人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担负着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