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南街街道创新打造十九大精神宣传平台

2017-12-05 09:18: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南街街道创新打造十九大精神宣传平台

  工作人员展示由手机和圆形广播器组成的“红色小广播”

  鼓楼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陈若凡/文 叶诚/摄)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一个随身播放器,就能随时随地收听社区小广播,日前,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红色小广播”在鼓楼区南街街道率先投用。这种在街道范围内打造“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的创新宣传手段,在全国尚属首创。

  “别看它个头小,那可是我们街道各社区新的宣传‘利器’呢!”昨日下午,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刘秀云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内向居民展示了一个只有饼干大小的白色小圆盒。她打开手机蓝牙和GPS定位,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后,手机上弹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界面,小圆盒随之“说话”了:“社区小广播,学习十九大精神之三,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这个小圆盒是南街街道与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共同研发的网络宣传平台——社区红色小广播网。与以往广播宣传不同的是,“红色小广播”科技含量十足,打破时空限制,只靠手机和播放器,就能随时随地收听。

  “我们希望在社区和旅游区,在每一个地方,传播正能量。”据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会长闻进介绍,“红色小广播”运用了物联网技术,当前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配合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医疗健康知识等。

  这种在街道所辖范围打造“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的宣传手段,在全国尚属首创。上个月,民政部组织全国12家媒体的记者来福州采风采访,在此期间“红色小广播”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首次亮相,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而连日来,不少社区居民也感受了它的魅力。“有了小广播,我在家里也可以收听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度解读,太方便了!”家住安民巷的八旬老党员许钦本说。

  使用区域广、内容更新快、广播功能强……“红色小广播”不仅具备这些特点,还可以通过网络化管理实现精准统计。“后台会自动统计每天参与学习的人数,居民学习结束后,还能上传心得体会,进行在线交流。”闻进说。

  目前,“红色小广播”已在南街街道6个社区率先实现全覆盖,未来有可能在全区乃至全市推广。这种社区移动宣传平台,将成为居民的“随身听”,让更多人听到“福州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