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省检查组赴鼓楼开展对市综治领导责任书检查工作

2017-12-08 20:10:08   来源:区政法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8日,福建省检查组赴鼓楼开展对福州市综治领导责任书检查工作,察看了鼓楼区网格指挥中心、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网格化政务服务工作及三坊七巷安防消防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鼓楼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部门积极贯彻上级部署、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效果显著。

  据悉,今年5月,鼓楼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与“平安福州”APP对接,开展在线群防任务抢单活动,群众可随手“爆料”民生线索,并以“做任务(随手拍)、赢福币”的活动发动热心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目前,全区已完成群防群治任务2663件,参与人数818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初期示范效果。同时,探索制定了《鼓楼区平安福州积分奖励试行办法》,目前奖励福币73.4万个,已兑换56.4万个。

  政务服务庆城受理点是鼓楼区率先建成的全省第一个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工办理的政务服务受理点。受理点融合网格化+社区政务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开设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点,提供受理点取件、网格员派件、快递送件的多渠道服务。

  近年来,鼓楼区紧紧围绕“三个如何”,率先试点运行“纵向畅通、横向集成、联动融合、共用共治”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综合平台,初步探索形成了“1345”“片长制”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和“3+X”的网格人员配备机制。今年,鼓楼区“片长制”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共采集上报事件60余万件,办结率达98.83%。在全省上半年平安建设“三率”测评中,鼓楼区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等三项测评值均达到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