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都不会少”

鼓楼区委党校走访慰问罗源县上洋村贫困户

2017-12-15 09:11:43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天虽寒,心却暖”。这一句看似简单的话,却成为罗源县西兰乡上洋村张红俤一家这个冬天最真实的心理写照。

  心系百姓病痛苦,鼓楼党校志愿行

  12月的福州,虽远不及北方地冻天寒,但连续多日的降温,令福州人们“望外生怯”,即便如此,鼓楼区委党校仍心系结对帮扶贫困户——罗源县西兰乡上洋村的张红俤老人,惦念着他们一家如何度过这一日比一日冷的冬天。

  张红俤,罗源县西兰乡上洋村高龄老人,家无劳动力,妻子患甲亢、风湿等疾病,今年5月中风,住院治疗费用巨大。

  12月13日下午,常务副校长游小文带领两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张红俤老人家走访慰问,并代表鼓楼区委党校送上2000元的医疗抚慰金。

  “谢谢,谢谢,谢谢政府!有了这钱,就能继续治病,也能好过个冬天!政府好人啊!谢谢,谢谢!”张红俤老人接过钱的时候,双手激动到颤抖,嘴里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苍天犹悯扶贫人,天道酬诚共富裕

  2013年11月,习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2014年1月,中办详细规制了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的顶层设计,推动了“精准扶贫”思想落地。

  自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委党校在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在建立走访慰问贫困户联系档案的基础上,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年至少组织开展3次以上的走进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接下来,鼓楼区委党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通讯员 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