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3条内河消除黑臭

2017-12-19 09:45:17   来源:海都报    【字号

鼓楼3条内河消除黑臭

  琴亭河启动了两侧绿化景观、滨河步道等施工

  海都讯 福州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快马加鞭,一条条内河相继“摆脱”黑臭。前天,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鼓楼区、晋安区督导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全长约562米的琴亭河,起源于东浦路下暗涵,自东北向西南,最终汇入晋安河。作为整体治理进度较快的一条河道,眼下琴亭河启动了两侧绿化景观、滨河步道等施工。昨天下午,海都记者现场看到,河水已变得清澈见底,东浦路旁的琴亭河边,工人们已种上了两排绿化植物。

  “琴亭河的清淤、永久截污管、补水管等施工均已完成,水质已明显提升。本月18日,从晋安河接入的补水管将通水,来水经过净化站处理,为琴亭河提供充足的水源,确保消除黑臭。”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为后续的景观提升,腾出了空间和时间。琴亭河两岸打造的景观示范段,下个月初就会完成,为后续其他河道的景观建设提供参考。

  据介绍,施工方计划在高校新村段做一个三米宽单侧悬挑步道,向河道上方延伸,这段步道长220米。今后,结合两岸的绿化,琴亭河两岸将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全部3条黑臭内河——梅峰河、文藻河、泮洋河,已基本实现消除黑臭。而屏东河、琼东河、五四河等中心城区的重点河道,也在全面清理污染源,以确保整个片区水系的水质提升。

  在晋安区,本周三前会有5条黑臭内河实现“摘帽”,分别为新厝河、洋里溪、琴亭河、竹屿河、茶园河。晋安区剩余6条黑臭内河中,陈厝河、东郊河计划在本月25日前基本消除黑臭,浦东河、磨洋河、淌洋河、洋下河计划在本月28日前基本消除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