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召开2017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12-19 11:31:09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振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第一副书记郑寅球以及参加第一场(分两场进行)的19名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评议会,应邀到会的有6名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会上,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并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现场提问,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和现场提问情况,进行了评议。

  郑寅球部长在听取党组织书记述职后作了综合点评,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达到“四个一下”效果,一是书记身份提醒了一下,二是全年工作梳理了一下,三是党建知识普及了一下,四是经验做法交流了一下。郑寅球指出,目前机关党组织还是存在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记录不够规范等薄弱环节,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引起重视,并切实加以改进。

  最后,王振松副书记作了讲话,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提出的“四个第一”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明确任务,聚焦主业管党治党。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要提振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对待即将开始的机关党建年终检查,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通讯员 江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