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区成功举办台商代表座谈会

2017-12-19 15:52:46   来源:区委台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下午,鼓楼区邀请来自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的部分鼓楼台商、台胞代表在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举行座谈会,在向台商、台胞代表们介绍鼓楼区情及宣传鼓楼招商、惠企政策的同时,也就进一步提升鼓楼区服务台商水平广泛听取和收集台商、台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主持,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福州市台办主任邓达木、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福州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黄海森出席会议,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服务企业中心、区委台办等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投促局局长林秀向台商、台胞代表们解读鼓楼招商、惠企政策,并由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就鼓楼区最新发展变化和对台服务开展情况向与会嘉宾们作了介绍,通过介绍,使台商、台胞代表们更深入了解鼓楼、更好认识鼓楼,进一步增强在鼓楼投资兴业的信心。来自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陈奕廷、协特来照明有限公司蔡圣、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陈秀容等台商、台胞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希望鼓楼区能在城市建设、经营成本、夜间经济、医疗、教育、创业就业、交通等方面为台商、台胞在鼓楼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与服务,维护台商、台胞的基本权益,同时希望增强鼓台在民俗信仰、文化、青年、教育、社区治理等方面的互动交流。

  市台办主任邓达木提出,鼓楼区高度重视对台工作,通过举行座谈宣传十九大精神并倾听台商、台胞意见和建议,鼓楼区是值得台商、台胞生活和工作的地方。鼓楼可在资源挖掘、鼓台社区治理交流特别是养老和社工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将鼓楼的亮点做起来。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对台商、台胞们关心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答复并指示有关部门予以跟进。他谈及今年三月带团赴台考察交流的后续跟进情况,表示要有来有往,感谢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作出的贡献,认为今天的座谈很有收获,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面对和处理台商、台胞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遗余力为台商、台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希望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能继续发挥其作用,协助收集意见、建议,希望台商、台胞们能深根鼓楼,搭起桥梁,加深两岸交流,造福两岸人民。

  座谈会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台商、台胞代表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鼓楼区对台服务水平提供了参考。

  (通讯员 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