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失业保险提升技能补贴

拿到职业技能证书可享受补贴

2017-12-30 12:44: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失业保险提升技能补贴

  昨日,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补贴政策,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

  鼓楼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贺莹 温文贤)“真的没想到,考级还能享受政府部门补贴。”今年6月,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工叶腾云通过了中级工(四级)职业技能提升考试。我市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出台后,他按照市人社局要求,通过网上提交证书、社保证明等相关材料,不到1个月,就拿到了1500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我市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作用,推进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政策的落实,我市决定在全省率先发放失业保险补贴给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据介绍,从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即可享受补贴。目前全市首批20名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已领到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