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载歌载舞庆新年

2018-01-02 09:3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载歌载舞庆元旦。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歌响舞动人欢畅。昨日,温泉博物馆广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8年庆元旦广场文化演出暨福州晚报读者爱心联欢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鼓楼区文体局承办。

  昨日是2018年的第一天,天公作美,太阳公公早早就露出了笑脸,与人们共迎新年。受邀而来的孤寡老人、福利院老人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与众多市民沐浴着新年的阳光,共同分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开场大型舞蹈《美丽中国走起来》,瞬间就点燃了现场气氛,大家跟着音乐节奏,一边摆动着身体一边拍手。女声独唱《问春》捎来了新春的问候。由林欣楷小朋友带来的福州语歌曲《我唱哎莎玛》,不仅充满了童趣,而且飘散着浓浓的“虾油味”。一曲初歇,现场的福州市民异口同声纷纷点赞:“你唱丫好!”我市著名歌唱家马世斌不仅与陈华君联袂演唱了男女声二重唱《人生》,而且还独唱了《乌苏里船歌》《中华我的家》,让歌迷们大饱耳福。

  除了温泉博物馆广场舞台上的精彩歌舞节目,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立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技艺展示及互动区,剪纸、写春联等吸引了大批市民踊跃参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主办方领导还向孤寡老人、福利院老人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赠送了新年礼物,并与老人们一起放飞了系有心愿彩笺的气球,将五彩斑斓的“祝福”送上蓝天。85岁的程赞尧高兴地说:“太感谢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日报社了,让我们老年人也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与热闹,我仿佛年轻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