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打造“一校一特色”体育教育模式

2018-01-12 08:5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打造“一校一特色”体育教育模式

  鼓楼小学生表演拉丁舞。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曾建兵 文/摄 通讯员 彭辉)昨日,鼓楼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闭幕式暨鼓楼区青少年阳光体育文体展演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被授予“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牌匾,融侨小学、铜盘中心小学、华侨小学、温泉小学、中山小学、鼓楼第一中心小学被授予“鼓楼区青少年羽毛球普及基地”牌匾,梅峰小学、融侨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杨桥中学被授予“鼓楼区青少年击剑普及基地”牌匾,西峰小学、屏山小学、梅峰小学、文博小学、林则徐小学被授予“鼓楼区青少年软式棒垒球普及基地”牌匾。

  近年来,为补齐补强教育民生短板,鼓楼区致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结合各校实际,制定了“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实施细则,开展小型多样的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提升了校园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打造出“一校一特色”的体育教育格局,促进学校阳光体育发展,并由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牵头,通过建设文体俱乐部、为学校授牌成立基地等形式,推动“一专多能”(即一个专项体育项目多所学校都能参与)的发展。

  在昨日的鼓楼区青少年阳光体育文体展演中,表演者全部都是来自鼓楼区的中小学生,他们带来了击剑、拉丁舞、武术、足球、跳绳、舞狮等精彩的节目汇演,充分展示了鼓楼区中小学生的活力和特色,更是一次体育教学成果的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