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电子证照应用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01-13 08:26:4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电子证照库的使用是深化网上办事、实现数据共享、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2017年下半年,鼓楼区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截至目前,鼓楼区电子证照使用率排名全省第一!

  目前,鼓楼区电子证照库已汇聚50多万份的证照,包括营业执照、结婚证、各类许可证、登记证、批文共计三百多种,并实现100%事项支持电子证照应用。这意味着企业或个人在办理事项时,可以直接使用电子证照,大大减少了申报纸质材料、有效杜绝“重复证明”“奇葩证明”等问题,为群众提供“少跑腿、不添堵、更便捷”的办事服务。

  福州ZJM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某在鼓楼区网上办事大厅提交了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业务申请,几分钟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就通过了预审,并直接进行办理。林某表示,无纸化申报后,窗口工作人员调用电子证照库里的营业执照即可办理,自己不用带来营业执照纸质版原件,而且步骤也简化了不少,办事起码缩短了一半时间,真是省时又省心!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小黄说,以前企业办事要提供纸质证照复印件及原件,有电子证照系统后企业就不用在窗口重复递交纸质材料了。申请人只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通过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申报审批事项的同时在线提交电子证照,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网上服务。而且电子证照系统不仅方便了企业,也免去了工作人员复核企业原件的环节,服务效率大大提升。

  鼓楼区电子证照使用率之所以能居全省第一,不仅因为鼓楼区电子证照库汇聚有大量的证照,更得益于鼓楼区全力推行电子证照应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今后,鼓楼区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将不断完善电子证照库的建设和应用,致力于实现让群众办事“轻装上阵”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