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家庭医生服务上线 鼓楼通APP为鼓楼居民谋福利

2018-01-15 09:41:5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017年以来,鼓楼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此项惠民政策一出,便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踊跃签约。但不少居民因为时间匹配不上、地点难找等问题未能完成签约,十分苦恼。为进一步方便居民签约,鼓楼区数字办联合区卫计局贴心地开通了“家庭医生”线上预签约功能,并同步推出家庭医生预约、在线健康咨询、智能导诊、用药查询等服务,实现了从预签到咨询、预约、就诊的全流程医疗服务。

  即日起,市民直接登录鼓楼通APP,点开首页“家庭医生”就可以进行在线预签了。预签成功将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提供所在社区的相关服务通知,方便市民顺利完成签约。

  家住湖前社区的陈女士就享受到了这一福利。“这个功能非常好,其实我很早就想签约家庭医生了,一直因为时间不方便没有办理。最近,我在报纸上了解到鼓楼通APP可以预签,就填了相关资料,社区工作人员立马联系到我,顺利帮我完成了签约。”陈女士说,“而且鼓楼通APP上可以直接预约家庭医生、进行健康咨询,让我们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看上病,相当方便。”

  据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苏医生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为市民提供了包括门诊预约、转诊服务、远程咨询等20个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项目,以及新生儿护理、小换药、吸氧等53项个性化有偿上门服务项目。

  苏医生说:“签约后,居民不用缴费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平常身体哪个地方不舒服,也可以咨询一下家庭医生。而且在签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医保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让居民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除此之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也可酌情开具4—8周用药,居民可享受快捷的绿色通道转诊,优先预约就诊、优先预约检查、优先转诊住院等服务。

  后期“鼓楼通”APP还将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功能,为百姓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