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东街口商圈“王者归来”

“这一站,东街口”助客流量销售额双增长

2018-01-25 10:06: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个多月来,由东街口商圈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7项主题活动陆续展开,商圈内各商家的客流量和销售额均有大幅度增长,坐拥商、旅、文三项资源禀赋的大东街口商圈,正引领人气,上演“王者归来”。

  大东街口商圈的人气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

  “怀旧东街”老照片展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娱在东街口

  文艺气息蔓延商圈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如今,市民在安民巷通过中国首个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就可尽情探索。

  由中国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导沈晨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俯仰式观演体验项目——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已成为嘉年华活动期间市民旅游文化消费的热点。它以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和精湛的实景演艺制作,通过立体全景的方式在40分钟时间里,演绎出中国近现代史的人文精神和闽都文化的精髓,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三坊七巷的迷人魅力。

  来自浙江宁波的游客吴先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剧目很好地将林则徐与虎门销烟、林觉民与《与妻书》、冰心与《小橘灯》等从三坊七巷走出来的近现代名人及其历史功绩,以现代化的方式倾情展现出来,深刻诠释了三坊七巷的历史价值和不朽地位。“节目感染力强,看完深受教益,不虚福州之行!”吴先生说。

  这场坊巷文化影音秀只是本次“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活动的一个缩影。一个多月时间里,音乐节、剧目演出、书画展、老照片展等各类文体活动轮番上演,让市民感受到大东街口的文艺气息。即日起至29日,一场高规格的书画艺术盛宴“陈渭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免费对公众开放。陈渭出生于福州的书画之乡——琅岐,是一位从福州走向世界的书画大家,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部分作品更被作为一级文物收藏。本次展览共展出陈渭创作的47幅书画作品。

  此外,大东街口商圈作为福州的城市地标,承载着老福州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近日已在东百中心、中国银行展出的“怀旧东街”老照片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购在东街口消费盛宴持续升级

  一个多月来,一以贯之的是嘉年华的主体活动,即各大商业综合体持续推出的各类折扣让利。

  在大洋百货东街店,记者看到“东街大洋 新春醉美橱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时尚潮流圣地的东街大洋,这次以主题化的形象场景,引领新年时尚潮流,从1层到6层,对数十个品牌的新年橱窗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布置,意在为顾客提供全新的视觉感受。”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在5层某牛仔品牌门口,市民黄女士和丈夫被店员设计创作的生肖狗玩偶吸引。“一路过这家店门口,就看到了两只可爱的卡通‘小汪’,很简洁的线条,好可爱,我们都很喜欢。走进来转一转,正好看中了一款春季新款的牛仔裤,果断买了!”黄女士开心地说。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家店均拿出了应季新款主推,或营造喜庆年味点燃节前消费激情,或持续强化品牌经典风格印记,家家店面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各大品牌均开展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在几家运动品牌店,记者注意到,精选新品、经典爆款均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促销过大年活动,最低折扣达到6.8折,进店就可以连上免费wifi,并开通了微信支付、支付宝、ApplePay、QQ钱包等多种支付方式。

  记者了解到,自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大东街口商圈的多家大型企业,如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中瑞剧坊等均通过打折、降价、买减、抽奖等方式开展宣传促销活动,以刺激消费、汇聚人气,促进整个商圈零售额的平稳较快增长。活动开展以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大东街口商圈各大商场里人声鼎沸,节前消费热度与日俱增。

  聚在东街口人气回归氛围热烈

  鼓楼区商圈办主任林叶成介绍,近年来,鼓楼区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以获评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整合商圈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嘉年华活动,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优化商业布局结构,拓宽消费领域,促进商贸业繁荣发展。“作为推动鼓楼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磅举措,本次嘉年华活动联合各大主流商业体,在致力于打造时尚、潮流、有力度的购物盛宴的同时,利用节日节点,带来1项主体活动、7个分项主题活动,力求为市民创造更多商业以外的文化、娱乐、创意内涵,持续拉动消费。”

  林叶成介绍,通过数据收集与分析,“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活动已带动大东街口商圈人气出现较明显的回升。自活动开展以来,无论销售额还是进店客流量,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活动成效十分明显,有力地促进了大东街口商圈商贸服务业的繁荣发展。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福州日报全媒体平台、福州晚报全媒体平台、福建日报、东南网、福州电视台、鼓楼通APP、福州地铁码上行APP、福州地铁车载视频等各大主流媒体、自媒体平台等进行活动推广。各方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手段,引起市民对大东街口商圈的广泛关注,并持续参与到嘉年华活动中来。

  此外,元旦期间由大众点评网在《2017福州餐饮行业交流会》上公布的团购大数据分析显示,大东街口商圈的消费频次及消费水平居福州各大商圈之首。仅以东百中心为例,去年12月进店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销售额环比增长30%。

  大东街口商圈,是福州最传统的商业中心和文化发祥地,这里饱含着每一个老福州人的青春记忆。伴随着地铁一号线贯通带来的汇聚效应、东街口改造完成后呈现出美丽新姿,大东街口商圈得以激活。新年伊始,在鼓楼这一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典型示范区,以八一七路为核心、拥有三坊七巷和朱紫坊两大历史文化街区的大东街口商圈正深度融合商贸、旅游、文化三大传统优势资源,不断升级创造福州核心城区商业新业态,助力鼓楼又好又快打造“首善之区”“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