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法院送法进企业 与企业共建新常态

2018-01-29 15:55:41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日前,洪山人民法庭前往共建单位福建舒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运用《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就企业在合同签订、公司内部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总结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常见法律纠纷的解决途径,帮助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掌握法律相关规定,科学预测法律风险,堵塞经营管理漏洞,规范纠纷化解机制。同时,法官们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法制课,讲解了劳动合同审查、合同履行、合同解除过程中证据的保存等常见问题,并针对员工提出的涉法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座谈会结束后,送法服务小组还向企业及员工征集其对法院审判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现阶段对司法工作的需求。

  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架设起人民法院与本地企业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号召企业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法律维权意识,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风险能力,增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