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五一广场公厕提供热水洗手 本周增设手机充电站

2018-01-30 14:3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福州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着力打造精品公厕。这不,五一广场东西两侧的公厕在寒冬里添置了人性化设施——洗手台下方加装热水器,市民如厕后洗手再也不用忍受冷冰冰的水。不少市民对此贴心举措大加赞赏,表示“暖手又暖心”。

  昨日19时,记者来到五一广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仍有不少市民在跳广场舞。广场的东西两侧各有一座新型环保公厕,热水器就安装在每座公厕的洗手台下方,用挡板隔着。男厕、女厕各装了一台,从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是温的。

  “我第一次在公厕遇到这样有热水洗手的,最近气温低,这样做很暖心。”家住附近高桥阳光新村的陈依姆基本每晚饭后都要到五一广场散散步,她夸赞道,“福州公厕不仅越来越美观,还越来越人性化,真心为老百姓着想。”

  五一广场管理处主任林忠介绍,五一广场东西两侧共安装了4台大容量的热水器,从安装到现在的10多天里,这几台热水器能做到在公厕每天开放期间(冬季5:30~22:30)不间断供应热水。

  “五一广场是城区重要区域之一,每天人流量很大,尤其锻炼的老人有不少。这里公厕环境设施好不好,直接关系着一些人对福州公厕的印象。因此,我们想给市民创造更舒适的如厕条件。”林忠说。

  据悉,针对一些市民在五一广场活动过程中,出现手机没电的情况,五一广场管理处将在两座公厕各增设一个手机充电站。

  林忠介绍,每个手机充电站都有适应不同机型充电接头的端口,且多个端口可以同时充电,为手机没电的市民应急。设备近日可到货,预计本周内安装到位。

  记者手记

  管理革新一小步 厕所革命一大步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关系百姓对城市文明建设的直观感受。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把加强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开展“厕所革命”,不仅公厕的数量增多了,管理也更加精细化,赢得老百姓点赞。

  日前,福州“最美公厕”评选结果出炉,产生了十佳公厕。福州五城区(除长乐)现有近500座环卫公厕,今年还将新建377座。对这些公厕来说,“最美公厕”是学习的榜样,但并不是无法超越的。秘诀何在?无非用心!

  五一广场管理处能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解决具体问题,自然能获得称赞。于细小处见革新、见服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每座公厕都能根据实际情况革新一小步,福州“厕所革命”势必能推进一大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