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警方给暂扣电动车上“身份证” 扫码即可找到车

2018-03-10 12:13: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昨日,鼓楼交警大队和仓山交警大队分别在五四路湖东路口及金山大道建新中路口设卡,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查纠中被暂扣的无牌及超标电动车,被贴上一个条形二维码,作为暂扣车辆的“身份证明”。

  民警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11日起,我市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大整治已持续4个月,暂扣各类无牌及超标电动车近6万辆。因被暂扣车辆过多,给车主在取车时造成不便。因此,警方在暂扣车辆上加贴了条形二维码,与民警开具给违法行为人扣车单上的二维码相匹配。

  “车主在处理好交通违法后,带齐相关证件到暂扣车辆停车场,通过输入扫描扣车单上的条形二维码,就能准确识别车辆被暂扣后具体停放区域位置,可以第一时间找回被暂扣车辆。”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