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聚焦品质消费 创造美好生活

2018-03-15 15:04:5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3·15”当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刘有泉科长收到一封消费者的感谢信。3月6日,消费者林先生投诉鼓楼辖区某网吧不予办理会员退费,受到该科室唐整宇、林国煌两位同志热心接待、耐心调解,对消保科认真负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

  3月6日,消费者林先生致电12315投诉鼓楼辖区某网吧即将拆迁,却拒绝其办理会员卡退费。消保科唐整宇、林国煌两位同志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耐心协调,并帮助消费者与商家达成退款意见。当事人对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优秀素质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180315151536.jpg

  消费者林先生发来的感谢信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多年来始终坚持奉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每一起投诉都做到“有诉必接,有呼必应”。2017年,消保科累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336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2.18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315151540.jpg

  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一年365天无休

  同时,消保科着力完善12315投诉、举报处理与案件查处“三位一体”机制,将舆情热点作为重要案件线索,从投诉举报件中排查案件线索56件。

微信图片_20180315151543.jpg

  消保科力推“诉转案”,促进维权监管效能双提升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2018年,消保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顺应现代治理趋势为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消费者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0315151547.jpg

  消保科全体人员合影

  (通讯员 陈秀娇 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