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组工干部培训班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2018-04-12 08:35:01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    【字号

  4月10日,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组织49名鼓楼区组工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组工干部的党性教育,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谆谆教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志向,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80412095105.jpg

  首先,学员们在正定县委党校接受了“走进西柏坡,提升赶考能力”专题教学,明确了西柏坡的十大历史贡献,深入领会西柏坡精神的思想内涵。随后,大家来到西柏坡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详细观看图文资料、历史文物等,重温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等内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对“西柏坡精神”的诠释。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大家先后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等革命先辈旧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此次红色教育之行,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西柏坡”精神,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要求,将“西柏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汲取更多精神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