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活动

2018-04-26 21:26:4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6日上午,鼓楼区深入社区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活动,切实有效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20180426调研2.pn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一行实地走访察看国光经合社和锦江社区的换届前期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悉心倾听社区书记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召开基层党组织选举换届工作座谈会,听取十街镇党(工)委书记关于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经合社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审计、民政、社区办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完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机制。

20180426调研1.png

  座谈会上,薛侃强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按照“四先四再”基本原则,再深化再落实再推进,有针对地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选举结果要反映人民真实意愿;要从严标准,严格任职条件,严格程序规范,严肃选纪选风;要务实操作,探索“老少配”“新旧配”“男女配”“难易配”等新模式;要加强领导,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应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街镇党委也要发挥好领导作用,把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要抓好宣传引导,将党的政策、上级的要求广而告之,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奠定良好的舆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