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借他山之石谱楼宇新篇

2018-05-22 18:13:13   来源:区发改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日,借助中国第二届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召开契机,鼓楼牵头拜访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成都)有限公司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寻求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中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双方就成都楼宇促进会运营、楼宇经济标准化工作以及楼宇经济相关主体的痛点和利益诉求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鼓楼区作为福州的核心城区,发展楼宇经济起步较早,今年重点实施“双百四千”工程,计划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而第一太平戴维斯作为城市升级全顾问,不仅具有前瞻性的服务理念,更拥有全球各地城市标杆项目运营的实践经验。

  期间,第一太平戴维斯为鼓楼区打造楼宇升级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硬件标准。对于新建楼宇,注重引入外企央企等高标准建设理念,发挥鲶鱼效应,带动整体硬件环境提档升级。特别鼓励全自持楼宇开发商优先参与市场竞争,对于楼宇经济发展有着长足的优势。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明确政府导向,通过出台规范性指导意见,塑造导向性楼宇样板,并经常性组织参观交流活动来扩大示范效应,引领楼宇经济发展方向,提升市场专业认知和氛围。三是强化资源整合。社会参与的前提来自于利益驱动,政府搭台须换位考虑企业利益点和获得感,尤其注重发挥专家智库、媒介宣传、市场优势等资源杠杆效应,才能切实实现政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