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2018-06-21 19:37:02   来源:区政协    【字号

  6月20日上午,鼓楼区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鼓楼区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四晒四比”竞赛活动进展情况,组织常委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点评;传达学习省政协崔玉英主席、市政协何静彦主席在“全省、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宁书记在“福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界别代表交流讨论了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180621193858.jpg

  会议强调,一要拓展学习深度,把握学习要求,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融汇贯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用新思想解难题、促发展能力。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的问题,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存在的问题,聚焦鼓楼百姓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聚焦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切实解决问题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考方案。三要落实管党治党,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会议要求,区政协委员作为社情民意的代表,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区政协办公室要为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创造良好条件,及时收集整理社情民意并提交给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搭建好社情民意工作平台,助推区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621193903.jpg

  会前,区政协常委视察了冶山历史文化公园和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工作介绍。区政协常委充分肯定了两个考察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进一步关注了解全区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出思路、出主意、出举措,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能手。区委、区政府及项目建设单位对我们这次的视察活动十分重视,区委常委杨辉、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卢坚辉分别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