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第十一期中青班赴杭州开展数字经济实践教学

2018-06-27 17:17:55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6月24日—26日,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组织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走进浙江省发改委培训中心开展数字经济实践教学活动,并深入杭州云栖小镇实地考察数梦工场等企业。

1530090988545600.png

  在浙江省发改委培训中心,学员们仔细聆听了《国际视野的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探索、创新与技术趋势》、《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当今最前沿的课程,详细了解浙江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深入了解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与发展潜力,并与浙江省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孙谦、工业4.0产业联盟秘书长杜玉河进行深入交流。

  在云栖小镇数梦工场展厅,学员们在解说员的介绍下,了解了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的发展历程,以及构建“创新牧场-产业黑土-科技蓝天”的创新生态圈,致力打造云计算核心产业的发展思路,参观了其在大数据、APP开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政务、移动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成果展示,并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解说员进行沟通交流。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受益匪浅,终身受用。特别是学习了杭州先进的发展理念,了解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最前沿的产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学以致用,助力鼓楼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1530090996772974.png

  学员参访云栖小镇

  (通讯员 吴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