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首场数字经济观摩活动

2018-07-03 19:52:33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04095552.jpg

  为深入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7月3日下午,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近50名区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赴软件园开展数字经济观摩活动,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数字经济意识和能力水平。

  活动中,大家分别参观了福州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软件园智慧园区管理中心和基金大厦公共路演中心,深入了解云平台开发、园区智慧化、数字金融等情况,亲身体验数字政务、安防、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摩,深切感受到智能科技和技术创新给城市管理、电子政务和公共服务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机遇,这既是福州在“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取得的成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的投影。作为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各行业发展实现数字化转型,努力把鼓楼建设成为数字中国基层实践的生动样本和排头兵。

  接下来,区直机关党工委还将组织基层各党组织全面开展数字经济观摩活动,以“转、拼、抢、争”的精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颜值建设。

  (通讯员 江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