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防汛办多举措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

2018-07-11 01:23:05   来源:区防汛办    【字号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加快逼近我省,极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市。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鼓楼区防汛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确保我区防台工作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图片1.png

  7月9日上午,鼓楼区建设局开展“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陈雯书记传达了市、区关于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并强调各科室、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防御8号台风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马上行动、迅速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图片2.png

  7月10日上午,鼓楼区防指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全省防台风视频会,会上,于伟国书记和唐登杰省长及市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全省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破坏力,做好三停一休相关防御措施,并宣布启动I级防台预案。随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再次强调此次台风来势凶猛,要重点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做好重点防范、转移避险等相关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应对此次台风。

  7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带领区委常委杨辉、区政府副区长郑炳锋、区委督查室、区防汛办等部门检查指导小区地下室万利花园小区及其周边地区、蔚蓝国际小区、康光温泉花园等低洼易涝小区地下室以及旧树兜河(温泉段、鼓东段)水系治理防涝防台工作,调研中,薛书记强调地下车库做好车辆撤离及阻水防涝等措施,督促水系治理相关施工单位做好围堰撤离及施工范围内安全保障工作。

  最后,薛书记在水部街道指挥中心检查备汛情况,连线区指挥中心,要求区直各部门、十街镇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值守,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加大人员物资保障,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7月10日下午,区政府朱训志区长带领区政府督查室、区建设局、区房管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对秘书巷3号、省杂技团宿舍等危房,软件园提升改造、延安中学西校区、屏西河水系治理、达明小学教学综合楼等建筑工地,城市之光小区地下室,省直屏西住宅区、省府路等易涝点和省工贸学校地质灾害点进行台风前安全检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值守,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多措并举,统筹安排

  举措1: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

  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落实防台风责任。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的基础上,加强了防汛值班人员,全程跟踪、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台风期间,建筑工地项目经理和安全员应在项目部盯守,加强工地巡视检查。区防汛办要对抢险人员和物资设备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确保调得出、用得上。

  举措2:成立抢险突击队

  为做好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区防汛办迅速组织成立了防台、防汛抢险突击队,主要负责巡查鼓楼 区内易涝点位、在建工地、燃气等安全情况,排除隐患点。今天下午易涝点值守组兵分五路,在各点位进行值守。迅速落实区管在建工地的停工停产情况,督促各项目做好塔吊加固排险等安全防范工作,目前各塔吊已降低至安全范围的最低状态;软件园工地等已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对辖区内1层所有店牌店招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对固定不牢固且易产生掉落的店牌店招立即通知业主单位整改到位,防止坠物伤人。

图片3.png

  大王里人员物资已到位。

图片4.png

  五凤人员设备已到位。

图片5.png

  卫前街人员物资已到位。

图片6.png

  省府路山水酒店人员设备已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