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西街道:台风过后抢修忙

2018-07-11 16:58:32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11日,“玛莉亚”在福建的威力逐渐减弱,鼓西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城管中队在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的统一调度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台风后抢修工作。

  为防止倾斜、倒伏的树木影响交通和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和社区干部一起顶风冒雨,及时奔赴现场处理,确保路面通畅。

抢修1.png

  陆庄社区林锦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处理倾斜、倒伏的树干

抢修2.png

  西湖社区陈素芬书记与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倒伏树枝影响交通,及时联系园林部门处理

抢修3.png

  梦山社区林秀燕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处理倾斜、倒伏的树木

抢修4.png

  林锋主任与梦山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倒伏树枝影响交通,及时联系园林部门处理

抢修5.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队员搬离北大路影响交通的树干

  “玛莉亚”袭击过后,鼓西街道立即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清掏下水道、窨井内的树枝杂物,保持排水畅通,减少路面积水。

抢修6.png

  鼓西街道干部清理下水道树枝杂物

抢修7.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队员清理下水道树枝杂物

  由于受到台风“玛莉亚”的影响,鼓西街道后县社区象山公寓大部分雨遮被强风刮落,其中一块压在高压电上,随时可能跌落,甚至有漏电危险。后县社区干部在巡逻中发现,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但被告知求助电话过多,短时间内无法到达现场处置,因承重树枝出现折裂,随时可能压断电线,社区干部当机立断,组织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绝缘木梯及竹竿将坠落物拉下,确保了过往群众的安全。

抢修8.png

  后县社区工作人员清理被强风挂落的雨遮

  台风“玛莉亚”对鼓西辖区部分区域电网造成严重破坏,街道和社区及时联系电力部门积极开展灾后电网恢复抢修工作,力争让群众早日用上放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