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风情雨情挡不住一线防汛人员的真情

2018-07-11 17:55:35   来源:区建设局    【字号

  领导干部指挥在一线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白+黑”连续作战

  为做好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鼓楼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急动员,全力以赴,领导挂帅,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灾。

  自昨日下午12时,鼓楼区同步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入驻综合指挥信息中心坐镇指挥,全区各部门、街镇通力协作,通宵达旦,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体防汛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全程跟踪、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情、雨情、险情。各部门、各街镇出动抢险队伍基础上,发动各方力量全面迎战“玛莉亚”,出动各类人员2114人。

1.png

  7月11日上午10:30,鼓楼区防汛办逐一视屏连线五凤、华大、水部、安泰等各街道,实时掌握各街镇风情、雨情、险情,以及“三停一休”和安全转移人员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树木倒伏、停水停电、受淹地段等相关情况。陈晓彬副区长指出,受灾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保证一线防汛抢险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2.png

  7月11日上午11:00,省委组织部干部2处副处长苏勇、省组部务会成员陈武及市组常务副部长陈惠,莅临鼓楼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并传达了两点最新要求,一是一线人员在险情解除前务必坚守岗位,二是确保各类撤离人员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回流。鼓楼区立即响应,并第一时间部署、传达相关精神,同时,加强警戒、督促工作落实情况,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确保一线抢险救灾人员生命安全。

3.png

  薛侃书记查看福屿社区兴园B区4号楼停电抢修进展,指示相关社区人员做好停电涉及住户的生活保障工作,并现场协调电力部门立即予以抢修。

4.png

  薛侃书记到祭酒岭55号新村,查看电力抢修进展,并慰问抢修人员

5.png

  11日下午14:30朱训志区长带队至大王里易涝点了解值守和排涝情况

  防台抢险突击队作战在一线

  截止至7月11日14时,全区共出动270名干部对全区31个易涝点进行驻点值守。共启用动力站13台;安全转移人员1057名(其中,转移低洼地带人员218人,转移危房、简易工棚人员776人,转移易滑坡地带人员1人)。三停一休方面,全区范围内停产377处,停工(业)3146处,停课138处,休市45处。

  受灾及抢修情况如下:出现树木倒伏228棵,已处置173棵,剩余55棵将尽快完成;因灾停电7处,恢复供电3处;高压线掉落3处,全部处理完毕;出现打火花等漏电隐患2处,正在抢修;积水积涝33处,已完成大儒世家、省府路、虎节路等26处的积水抽排,剩余7处正在处理,其中,加洋巷积水预计2小时内抽排完毕,白水塘积水与省直屏西积水预计3小时内抽排完毕,剩余积水积涝地段基本处理完毕。

  后勤保障坚守在后方

  为保障全体一线人员持续迎战台风“玛莉亚”,防汛办特成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分统计组、宣传报道组、后勤服务组、抢险机动组,全力为奋战在一线的抢险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6.png

  截至目前,鼓楼区防台工作有序开展,台风险情在有效掌控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