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线抗台救灾,风雨下的这些身影分外“红”

2018-07-11 19:33:34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七月“台风王”玛莉亚于今日登入连江,狂风呼啸、暴雨连连。在全市实行“三停一休”之际,鼓楼的机关党员干部不畏险阻、冲锋一线,这些狂风暴雨下的“红色”身影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堡垒”。

1.png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入驻防汛办综合指挥信息中心坐镇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街镇社区靠前指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通力合作,通宵达旦,全体防汛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全程跟踪。上午10:30,鼓楼区防汛办逐一视频连线五凤、华大、水部、安泰等街道,实时掌握各街道风情、雨情、险情,以及“三停一休”和安全转移人员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树木倒伏、停水停电、受淹地段等相关情况。

2.png

  区委组织部迅速启动防台预案,派出10个考核组共16名干部分赴各街镇,了解基层干部一线防抗台风相关情况,对干部在防汛抗台、排涝除险工作中的履职担当情况,开展近距离考核。同时,各考核组协助街镇做好隐患点排查、入户宣传、人员转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3.png

  区园林局抢险队坚守在福州市区一线,在各公园、景区、园林所组织了11支约90人抢险应急队伍。抢险队从凌晨开始赴原厝路、五一路、海洋渔业厅等排除倒树断枝案件50余处,另外 6支抢险队伍共50人奔赴津泰路、澳门路、二环路等展开抢险工作,从7月10日夜间至今共处理树木160余株。

4.png

  区城管局组成应急处置队伍,顶着风雨前往大型商超、工地等开展“三停一休”劝导工作,前往危房、低洼地带小区等转移安置群众,前往危墙、地灾点等设置警戒标志。截至11日下午四点,鼓楼区城管局共计出动城管队员351人,市政工作人员20人,环卫人员1250人次,拆除危险广告牌70余面,劝停沿街店铺2000余家,处理倒伏树木100余棵,疏通排水沟300余处。

5.png

  区市场局党员干部奔赴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沿街商铺一线开展防台抗台巡查,通过市场广播及挨家走访的方式向经营户宣读“防台风防汛动员令”,劝导商户严格按照“防台风防汛动员令”实行“三停一休”,劝导商户及时停业并安全撤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png

  区卫计局为保证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督导检查、包点驻守和机关值守的工作机制,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和救灾防病应急准备。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并通过自查强化防护工作,加强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医疗服务等措施为群众健康生命安全护航。

  区政府办、区法院、区直机关党工委、区环保局等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前往结对帮扶社区,在实地进行了细致的勘察,针对具体受灾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计划,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帮助社区居民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鼓楼区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转、拼、抢、争”精神,在风雨中担当坚守,在困难前众志成城,身体力行践行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台救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