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鼓楼法院公开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起涉恶案件

2018-08-09 09:01:27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8月8日,在鼓楼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操某荣等六名被告人涉恶案件。这是鼓楼区人民法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涉恶案件。该起案件由鼓楼区法检“两长”同时出庭,鼓楼区人民法院院长苏维海担任审判长审理案件,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出庭支持公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司法局工作人员60余人旁听了庭审。

  为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合议庭于8月6日召开了庭前会议,会议围绕案件管辖、有关人员回避、庭审程序、证据梳理、归纳庭审争议焦点等相关问题进行。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操某荣结伙多次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又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刘某、余某强、褚某超结伙多次恐吓他人,情节恶劣,涉及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吴某文、陈某强结伙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涉及非法拘禁罪。在法庭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庭审环节顺利进行。该起案件将择期宣判。

  鼓楼法院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将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原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准确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公正定罪量刑,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通讯员 刑庭 程羽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