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福州屏山公园 年内升级改造

2018-08-28 17:3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林海菲

  海都讯福州屏山、于山和乌山合称三山。上世纪80年代末,屏山北麓开辟出了公园,然而公园用地涉及酒楼、公司、停车场、游乐场、游泳池等不同功能的设施,公园地块中,只有2006年重修的镇海楼具备一定人气,很多设施达不到综合性公园标准,和于山、乌山两处公园景区存在很大差距。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屏山公园的改造提升本月正式启动,首期将投入3119万元。

福州屏山公园 年内升级改造

  公园内的凉亭油漆剥落严重

  现状:设施老化可玩处少

  昨日记者探访屏山公园,公园入口在福飞路上,没有明显的大门,入口广场两侧停放着大巴和私家车,福飞路一侧,还有一处收费儿童游乐场,但不见游客。由于周边一些地块用于商业经营,屏山公园的属地显得有些分散。

  公园内的小广场铺着花岗岩,不利于排水,一些沉降的地块还有积水。登山道为绿荫覆盖,夏日登山凉爽,但这里的石阶比很多山体公园的步道要陡,老年人和儿童登山比较费力,有的石阶还出现了缺失。

福州屏山公园 年内升级改造

  登山道换宽石阶 坡度变缓

  本月初,屏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开始招投标,招标内容含公园基础设施修缮、绿化提升改造、园林景观、水电设施等。

  记者获悉,该项目是鼓楼区园林局做业主,年底前,提升改造的一期工程会初具效果。目前,改造的设计方案还在细化中,这一期工程的重点是入口广场的提升,以及登山道和无障碍步道的改造建设。

  据悉,入口广场将建设仿古的标志性景观,体现屏山的历史文化底蕴。废弃的收费游乐场,将改造成开放性的公园儿童游乐场。公园中的登山道,将换成宽35厘米的石台阶,坡度将变得平缓。此外,还将设计一条平缓的无障碍通道,宽约2.4米,从山脚通往镇海楼,适宜各类人群登山健身。

  园林专家表示,公园将配备更多人性化设施,让更多市民领略屏山悠久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