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以党建引领 推进琼东河水系治理“卷地毯”攻坚扫尾

2018-10-26 11:14:08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今年以来,水部街道在推进琼东河水系治理过程中,通过党建共建,形成思想共识,凝聚攻坚合力,破解治理难题,加快水系治理步伐,早日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内河环境。

1.png

  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春实地调研琼东河海祥苑段串珠公园建设进展情况

  党建引领,单位协同,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的作用,在省机械研究院、聚春园集团、市龙华园干休所、邮政福建分公司、福建省六建公司、福州铁道大厦等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支持下,顺利完成琼东河两岸沿线12个节点的退距任务,实现了琼东河全线贯通,保证了水系治理项目正常施工。

2.png

  水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蒋伟和建华社区工作站站长郑青在燕桥温泉苑段协调退距施工问题

  强化责任,盯紧目标,狠抓落实

  建立街道领导水系治理分段责任制度,切实发挥街道领导和社区负责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咬定青山不放松,及时跟进和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琼东河海祥苑一带2000多平方米的串珠公园建设用地如期交付,为“卷地毯”攻坚扫尾奠定基础。

3.png

  水部街道、建华社区、北控水务、中建三局在市龙华园干休所向市级老领导通报水系治理情况,征询治理意见

  密切配合,互通互动,加快推进

  街道与北控水务、中建三局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日常经常沟通信息,通报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在施工安全、科学围档、节点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共同研究和完善施工设计方案,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水系治理这一民生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

  水系治理是市、区贯穿全年的重点民生项目,是一项牵扯面大、矛盾聚集的系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水部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拧成攻坚“一股绳”,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攻坚克难,让周边居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水系治理的成果和带来的实惠。